“你这是什么意思?”两个大老爷们居然…
发布日期:Fri Aug 11 08:00:00 CST 2023     检查日期:

小朋友都明白的道理:不小心撞到人了要道个歉。

可是,一些成年人却不明白,还耍横。

这不,就出事了嘛。

2023年4月17日,老谢独自在巷子里走着,迎面走来一个大摇大摆的汉子。

经过老谢身边时,汉子旁若无人地撞了一个老谢的肩部。

行人碰了一下,在哪都很正常,说句“不好意思”“对不起啊”之类的,大家也都不会当回事,继续各忙各的。

可这个汉子,撞了人之后,头都不回,继续大摇大摆地往前走。

老谢是个很较真的人,见对方一点礼貌都没有,忍不住喊住他:你撞我是什么意思?

如果这个汉子这时说一句“不是故意的啊”“抱歉”之类,老谢估计也就接着走了,也就没有后续的事情了。

没想到这个汉子不仅不道歉,反而态度蛮横:撞你又怎么了?

很快,两人吵了起来。

其实,就算吵几句,也算不得什么大事。

可是,接下来这个汉子却有一个让人觉得很孩子气的动作:我就要撞你!我就要撞你!于是他连续撞击老谢。

突然猛地一下,汉子将老谢撞倒在地,然后很满足地走了。

可怜的老谢,倒在地上,觉得腰部一阵疼痛,话都说不出来。

等他好不容易坐起来,可还是觉得越来越痛。于是。他扶着腰,在巷子里找那个撞他的人,终于在不远处的一个砂锅店里找到了他,并拉住他赶紧报警。

事后经鉴定,老谢腰椎体出现骨折,所受损伤已达轻伤标准。

于是,这个撞他的汉子,刘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事拘留。

刘某被抓获后,对故意撞倒老谢的事实供认不讳。

翻看刘某的档案,他的性格较为蛮横、好斗,之前就曾因为故意损毁财物,被行政处罚。

这一次,近日,罗湖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依法对刘某提起了公诉。等待他的,将是刑法的惩处。

案子虽小,但寓意深刻。

有句话说得好,性格决定命运。

以刘某这种好斗逞强的性格,如果不改的话,坦诚说,违法犯罪那可能都是迟早的事。

每个人、每个家庭都不容易,每个人的身上都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出门在外,谦和一些、容忍一些、礼让一些、互相理解一些,那才是和谐社会的一部分。相反,如果逞勇斗狠、睚眦必报、滋生事端、借事生非,那终会为法律买单。

希望刘某这一次真的能吸取教训,幡然醒悟;更希望他的故事,能警醒类似性格之人。

浏览数:5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