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慕名而来!”山东邹平市检察院罗振华检察长一行来我院…
发布日期:Wed Mar 27 08:00:00 CST 2024     检查日期:

“落絮游丝三月候,风吹雨洗一城花。”

三月,春光有序,万物和鸣。

正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罗湖检察,又收到山东省一兄弟单位的来函表示:近年来,贵院检察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学习贵院在“检察护企”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我们奔赴千里,慕名而来…

2024年3月26日,邹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振华一行到我院考察学习,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彬热情地予以了接待。

在我院汪林丰副检察长的引导下,邹平市检察院罗振华检察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检察文化展”、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共同感受罗检人的创业干事气息和法治事业情怀。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罗湖检察2023年度工作汇报片《奋斗的模样》以及反映罗湖检察企业合规工作的专题汇报片,从一个侧面了解罗湖检察以高水平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印记。

座谈会上,我院张彬检察长对罗振华检察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2023年及今年以来总体工作情况和创新亮点等等。

罗振华检察长也一一介绍了邹平市风土人情、文化特色以及检察工作亮点等。

接下来,双方就企业合规如何推进、“检察护企”专项工作如何更好开展、行政检察如何更好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大家各自分享了近年来各自办理的一些成功案例,互相借鉴启发。对于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瓶颈与困境等,大家也都直言不讳,共商对策。

“你们侦协办的工作具体是怎么开展的?”

“检察宣传工作你们是怎样打开局面的?”

“创新检察监督方式方法,你们有什么好的经验?”

……

现场气氛很热烈,大家畅所欲言,互通有无、碰撞思路。

充分的沟通交流与经验分享后,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既增强了以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开阔了眼界,拓宽了工作思路。下一步,大家争取能将学习交流内容转化为提升工作的成果和实效,进一步推动各自的检察工作提升新高度,迈上新台阶。

浏览数: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