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我欠债,成了失信人,你找人帮我把失信记录删了吧…”
发布日期:Thu Aug 31 08:00:00 CST 2023     检查日期:

大千世界,形形色色的人都有。

每个人似乎也都有着自己的烦恼。

如王女士,之前因为卖酒的事情,被人起诉了,几单诉讼下来,欠的债她又没还,于是成了失信被执行人。被限制高消费后,出门坐飞机、坐高铁等都受影响,烦死了。

2020年6月,在深圳的一个饭局上,经朋友介绍,王女士认识了一位做生意的周某。饭桌上,周某高谈阔论,显得很有背景。后来,王女士还去周某的贮藏室参观,看到那些昂贵的古董,听着周某的各种关系网介绍,王女士更是对周某的实力与背景深信不疑。

两人加了微信,聊天中,王女士谈及自己的烦恼,因失信被限制高消费之后的各种麻烦。周某告诉她:这种事,我认识领导,能帮你消除失信,删除关于你的失信记录。

有这种好事情?跟债权人都没达成和解呢,能搞掂?

“可以啊,拿点喝茶费给领导,就行。”

正为此事烦着的王女士,眼前似乎闪出一道曙光,“那你找人帮我把我的失信记录删了吧。”

之后,两人为此事在微信上聊得很火热。

“领导那里不可能没有收到钱,就帮你办理。我已经和领导说清楚了,领导说了,如果在两个星期办不下来,把收到你给的钱都退回来给你。”“今天把钱打过来,我和领导见面就直接给他,这样子我说话都有说服力。”

于是,王女士分三次转了人民币10万元给周某。“钱已经收到,我马上安排打给领导。”

可是,王女士之后等啊等啊,一直没消息。去追问周某,周某一直以“领导出差”“领导开会”等各种理由予以搪塞,到后来,他竟然直接将王女士拉黑了。再去周某的办公室找他,早已是人去楼空!

终于,王女士报警了。2023年3月,周某被抓获。

周某选择了认罪认罚,原来,他哪有什么能力去删除所谓的失信记录?王女士这10万元,也根本没有用去疏通什么关系,而是本身就经济紧张的周某,直接用于了个人消费上。

被抓获后,周某的亲友想方设法凑出10万元,退给王女士,争取王女士对周某的行为予以谅解。

经罗湖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周某提起公诉,近日,周某因触犯诈骗罪已被法院判刑。

每个人都需要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承担应有的法律责任。夸海口、骗钱财,周某正为此付出应有的代价,早知必有今日,那又何必当初?

同时,也想说那个王女士几句:脑子咋想的?找人能删除失信记录这种鬼话你都信?有这个钱找关系的话,你还给那些债权人多好!

浏览数:4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