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检介绍
  首页 > 罗检概况 > 罗检介绍


罗湖区人民检察院成立于1982年2月,是深圳市经济特区最早成立的基层检察院。自建院以来,罗湖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全力打造“敢创新、能办案、会监督”的特区基层检察队伍,大力开展检察工作机制创新,先后探索了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量刑辩论、执法办案风险评估、未成年人犯罪前科封存、人大代表履职与检察公益诉讼联动协作、检察公益诉讼观察员、逮捕案件诉讼式审查等一批工作机制,相关工作经验获得上级检察机关及辖区群众的广泛认可;并涌现出 “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深圳市先进集体”、省院、市院“十佳公诉人”、“优秀公诉人”、“最美政法干警”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近年来,罗湖区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主动适应检察工作新要求和新定位,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司法办案、法律监督、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稳步发展,为辖区平安稳定、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了新的检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