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店里,我已偷了28次…”是啥好东西让年轻的他…
发布日期:Thu Aug 31 08:00:00 CST 2023     检查日期:

阿洋在深圳开了一家店铺,专门销售各种银器首饰。

虽然辛苦,生意也还行,算是累并快乐着吧。

只是,那段时间,阿洋隐隐觉得,有些首饰是不是少了?

但又似乎没找到什么缘由。

直到2022年7月21日,那天下午,阿洋在柜台,看到一名年轻的男子在店铺里闲逛,店铺的一位女员工接待了他。这名男子引起了阿洋的注意,所以就一直悄悄地盯着这名男子。

只见这名男子似乎在看首饰,却趁员工不注意时迅速地趁机把柜台上面的银手镯等放进了自己的两面裤兜,这个动作不止一次。

后来,男子在柜台买了一点银首饰就要买单。

意识到什么问题了,结完账时阿洋马上叫住他,提醒他把东西“交出来”,扭扭捏捏地,这名男子掏出了五件银首饰。

阿洋愤而报警了,警察赶到现场,从这名男子的身上又找出了二十件银首饰。

这些银首饰不算特别贵,二十来件大概价值也就三千块钱。

现场,这名男子还供认,这不是他第一次来阿洋的店铺偷盗银器首饰了,“这是第三次”。

可阿洋觉得,从店铺计算到的损失来看,肯定远远不止三次。调监控吧,看这名男子一共来到店铺多少次。

事后一查,这个2月、3月、4月、5月、6月,这名男子都多次来到阿洋的店铺,经双方确认,这名男子竟然在阿洋的店铺里盗窃了28次!每次都会偷走一批银器首饰等,估计总数都差不多上千件了啊。

看到这些,阿洋都挺郁闷:你这是逮到一只羊往死里薅啊。幸亏这次抓你个现行!

哎,一名年纪轻轻的小伙子,还是90后,只要勤快一点、努力一点,不说养家糊口了,养活自己总不难吧,现在隔三差五地就来偷盗一批,丢不丢人?

事后,这名男子,林某,又道歉、又赔偿,总算取得了阿洋的谅解。

其实,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呢?

近日,罗湖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依法已对林某提起公诉。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需提醒的是,每个人都需要为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承担相应的代价。而对于本案中的被害人阿洋来说,赚点辛苦钱也不容易,心也别太大,被偷了这么多东西还不知道,也要多反思啊。

浏览数:4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