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出生的他,冒充“富二代”,多名女性…
发布日期:Wed Mar 27 08:00:00 CST 2024     检查日期:

“他看起来很有钱的样子。”

阿颜在深圳一家酒吧工作,2023年1月,她认识了一个经常来消费的小伙子陈某。陈某自称是做金融的,虽然很年轻,但出手挺阔绰,一看就是个有钱人。两人加了微信后,很快发展成男女朋友。

2023年1月底,陈某带阿颜到外地过生日,路上陈某告诉她因工作需要,用一下她的支付宝账号转下钱,一天给她一万元的好处费。阿颜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很愉快地将支付宝账号及密码都告诉了他,并通过人脸认证在陈某的手机上登录了她的支付宝账号,由陈某进行转账。

阿颜的支付宝里没什么钱,但是,就那么一两天时间,回深圳路上,阿颜很偶然发现,自己支付宝中3万元的花呗额度竟然被用完了,关键是,自己的支付宝还贷款了36万多。问陈某是怎么回事,陈某承认是他用她的支付宝转出去的,“到深圳就还你”。

到深圳后,阿颜就一直跟陈某催要,陈某给她写了一份50万元的借条,事后经多次催讨也只还了几万元,其它的各种承诺也一拖再拖。阿颜后来又发现,还有其他女子也被陈某转走了钱一直未还,她才意识到:他是骗子?他根本没钱还?

年轻的阿梅,是通过所谓朋友的推荐,加了陈某的微信,跟这个“富二代”闲聊了几句。2023年3月,陈某告诉她现在在上海,要不要过来一起玩?“帮你出机票钱和酒店钱。”

阿梅马上订了机票飞到上海来到陈某住的酒店,聊天中陈某说要带她投资、带她赚钱,再提及要借她的银行账户用一下,并通过阿梅的账号走账了几万元。

“我的银行账户被冻结了,你再借点钱给我,很快还你。”阿梅于是又转账了8888元给他。结果,不仅答应好的机票钱酒店钱事后没给,连“借”的这8888元,除了微信上一份还款承诺书之外,再怎么追讨也没有下文了。

阿洁通过朋友认识陈某这个“富二代”后,陈某说要把阿洁安排到自己的公司上班,还约阿洁到他家吃饭。阿洁来到陈某位于南山的豪宅,陈某告诉她要借用下她支付宝、微信、银行卡的账号,并给她一万二的好处费。结果,不仅好处费没赚到,阿洁原有的三四十万,也被转走了。

阿丽则是在一次饭局上认识了“富二代”陈某,聊天后陈某提出借阿丽的手机用一下,后来又向她要了手机验证短信。不设防的阿丽都给了他。

过了几天后,有人善意提醒下阿丽核一下自己的支付宝,阿丽一核查才发现,自己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码被改掉了,花呗、借呗等还被盗刷了近三十万。

……

终于,有女性报警了。

一调查发现,这个2002年出生的小伙子陈某,只有小学文化,年纪轻轻就出来混社会了,就是个无业青年,长期沉迷于网络赌博,根本就没钱,住在一个相对有钱的所谓“干姐姐”家里而已。

一查还发现,他可谓是劣迹斑斑,不满20岁时,他就因无证驾驶、网络赌博、殴打他人等,先后被公安机关多次行政拘留。这一次落入法网,那应该会是好长一段时间出不来了。

案子送到了罗湖区检察院,检察官认真审查后,已以涉嫌诈骗罪、盗窃罪,依法对陈某提起了公诉。从目前核定的证据看,其涉嫌诈骗、盗窃的金额已近百万元。其实,不排除很可能还有其他女性上当受骗,只不过未报案、不予指证而已。

每个人需要为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目前,该案已开庭审理,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只是,在文章的最后,小编也想提醒这几位受害者:能不能不要以为别人是“富二代”就这么轻信别人啊,另外,你们可知道将各种支付账号提供给别人使用,不仅风险极大,还很容易违法甚至犯罪噢,你们能不能多长点心?

浏览数: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