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平台发布广告:醉驾被吊销驾照了?我可以帮你恢复…
发布日期:Wed Mar 27 08:00:00 CST 2024     检查日期:

在“抖音”平台发布视频,谎称可以为因醉驾被吊销驾驶证、终身禁驾的人员解除处罚,恢复驾驶证。

近日,罗湖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关某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对关某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随着短视频的崛起,“刷抖音”成为大家消磨时间的习惯。可能是大数据的算法精准推送,碰巧郑某近期因醉驾被吊销驾驶证,并为此苦恼不堪,在刷抖音视频的过程中关注到了关某在“抖音”平台发布视频,声称可以为因醉驾被吊销驾驶证、终身禁驾的人员解除处罚,恢复驾驶证。

郑某将信将疑在私信联系了关某,初步了解后双方互加了微信。关某向郑某表示,他绝对有能力处理这个事情,已经做了很多成功的案例,不然也不敢在抖音上发视频。为了打消郑某的疑虑,关某向其展示多人的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

看到了关某展示的实力,双方约定45,000元作为关某帮郑某恢复驾驶证的处理费,关某承诺,于2023年1月15日前帮郑某恢复驾驶证。接下来的数月,郑某共计转账给关某15,000元作为定金。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关某以女朋友卷款跑路自己无力垫付处理费、微信限额转不了钱等各种理由要郑某转账。甚至谎称自己因酒驾需要资金疏通关系,不然他被拘留耽误帮助郑某办理恢复驾驶证,郑某陆陆续续转账累计共55,000元给关某。

2023年1月开始,郑某无法联系关某。郑某意识到自己被骗后立即报警。2023年10月,关某在云南省昆明市被公安民警抓获归案。经罗湖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浏览数:374